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作家:看神韵 增学好中文动力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3年01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Matthew Little报导)2013年1月19日下午,纽约艺术团 在加拿大多伦多索尼演艺中心上演第三场,让更多的多伦多民众领略到神韵 艺术 团的 卓越非凡。晚会 传播的中国神传文化的精髓、中国民族与文化的广博,更是让多伦多民众惊喜叫绝。


在安省市搭火车来看神韵的玛丽安?普克伍思吉(Maryanne Pucovsky)是一位作家,她也从事网站设计,写作编辑文字。她对人类学和语言学有着很深的爱好,不喜欢字母文字,所以喜欢上了中文,在西安大略大学学了3年中文,而且还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叫“明霞”。


观赏神韵晚会 后她说:“当我在伦敦市公共图书馆看到有关神韵演出 的广告时,我就说,我要来看这个演出。 我以前曾经看过神韵广告,但曾未看过演出,今天我坐火车前来观看。”


她说:“神韵演出 精采绝伦,令人赏心悦目,令我喜爱不已。舞蹈服装美的令人难以置信,那色彩,所有的一切,都很美,非常、非常完美。我绝对会推荐给认识的所有人。”


她说:“神韵演出精采、极富有文化内涵、气息,让生活在加拿大的民众能够了解中国文化。从晚会中我们看到,普通的中国人,在古代非常讲礼节、非常有礼貌。中国人很温和,中国语言很柔美、很美,我就是喜欢。” 明霞表示,看完神韵更增强了自己学好中文的动力。


佛兰克?威斯科特(Frank Westcott )也是一名作家,着有小说、诗歌、歌词和短剧。他参与写作的一出短剧曾在2011年得过奖。在他的中国朋友的推荐下,今天下午他来到了神韵剧场。看完神韵走出剧场时他说:“因中国朋友推荐我看神韵, 就买了今天神韵在多伦多的演出的票。”


他说:“神韵以舞台艺术所展现出的纯正的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传说和故事,令人羡慕、让人折服。观看神韵晚会时,我内心感到非常地喜悦。我很喜欢神韵的一切,舞蹈、音乐、服装、文化内涵。这是一场精采超凡的演出。”


威斯科特表示很欣赏神韵每个舞蹈演员 的敬业精神,他们高难度的技巧和全心的投入的精神,令人佩服。他说:“神韵演员 们都具有非常娴熟的技巧,舞蹈很精采。而且从演员的服装和动作表情,我看到原来中国传统的女人很保守,她们的这种精神让我很敬佩。”


由于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有一定的了解,威斯科特表示,他可以看懂每个节目所传达的内容。



本文标签:,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