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星期日

一位年轻医生的修炼体会

勤修心救死扶伤 无为中绽放光彩
勤修心救死扶伤 无为中绽放光彩

记者/主持人:慧光

我是在上时开始修炼法轮功的,毕业后来到中国大陆某市医院

自修炼法轮功以后,我的身体有了很大的改观,平时感觉一身轻,走路健步如飞。表面上我没有四肢发达的肌肉,但同事们都说我气色很好,说起话来铿锵有力,从中医的角度讲,认为是中气很足的表现。

他们几乎看不到我有什么病痛的时候,但又看不到我去参加什么打球啊、健身啊之类的体育锻炼,很多人以为我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之道,其实我哪里有什么养生之道啊!只有我自己心里明白,这都是因为修炼法轮功的缘故。

因为工作的需要,我吃午饭的时间从来不固定,经常是拖延的,平时都是吃最便宜的快餐;回到租住的房间,口渴的时候直接就喝自来水,所以,在我的生活中从来没有养生这个概念。工作以外的时间我要忙着学法、炼功,还要上网和发真相资料。夏天出去买耗材,很多时候我是顶着烈日,骑自行车往返四、五十分钟,脸也会晒的黑红黑红的,但我也不在乎这些,过一、两天自然就看不到了。

如今我已经在主治医师的岗位上工作了十六年,已届不惑之年,可是因为外观上很年轻,经常被误认为是年轻人。有个新分来的大学生把我当成同龄人,以为我刚参加工作一、两年。一个新来的护士无意中得知我的年龄,当时我正好在她旁边,她吃惊的看着我,想不到我的容貌和年龄竟然会相差这么大。有时也曾遇到病人家属和实习生好奇的问我多大了,因为他们注意到我佩带的胸卡上印着“主治医师”,又觉的我年轻了点,好像达不到那个职称标准。甚至有女同事问我是不是涂了口红,天哪!我一听就笑了:“我一个大男人用什么口红?你仔细看看吧!”

尽管医院里没有人知道我是法轮功弟子,但这个工作环境也给我提供了许多魔炼心性的机会。

几年前医院来了一位新,医院的层和中层干部相应的要出现一些变动,我所在的科室也要选拔一位科主任。有同事向我透露:“老板看上你了,中层干部的名单上有你。”(老板就是院长,现在医院职工私下都习惯这样称呼)。传这话的一位老院长的,他的话我有理由相信。

我也知道科室里比我资历老的同事不可能成为科室负责人,而我在科室是一个有份量的骨干,毕业于外省的重点医科大学,工作后以全市西医类最高分通过了当年的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五年后顺利通过了主治医师职称考试,工作中独当一面,连续多年来获得过多项荣誉,不是“先进工作者”就是“优秀医生”、“医德医风先进个人”等。上一届院长曾经要我当这个主任,被我一口拒绝了。可这回听同事一说,心里有点飘飘然,感觉自己还真不错,心想如果新院长有这个安排,我是可以考虑的。

有一天,老板打电话到科室找一个同事,同事出去后,我的心“咯噔”一下,“难道老板选上他了?”后来的事实证明,老板提拔的就是这位同事。

说心里话,刚开始听到这个消息,还真是有点儿难以接受。因为这位同事刚到科室工作时,我曾经作为他的带教老师带他一年多,无论从资历上还是业务上都比我差得远。可是我很快就意识到,我这不是妒忌心吗,一个修炼的人怎么能有这么肮脏的心理呢?于是我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工作中尽心尽力的协助他处理好科室的工作,这位新的科主任也非常信任我,我们相处的很融洽。

记得走入修炼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不太清楚怎样才算放下执着心,也不懂的如何修炼。现在我体会到,真正放下执著后,思考问题的方法、看待事物的思维方式都会发生改变。同样的事情,作为一个修炼者抱着执着心去想,就会像常人一样觉的不公、痛苦,尽管有时能控制自己,也不过是强忍着;而放下执着心去想,就能够坦然面对,根本不需要强忍,也不会觉的痛苦。

后来我知道,老板本来是要用我的,最终没有用我,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经常和同事及病人讲真相,揭露邪恶。也有人说我“反动”,传来传去,导致领导对我有看法。知道这个原因后我心里就更加平衡了,常人的职位我不在乎,医院需要我这样的技术人员,只要不影响正常工作,他们是不愿得罪我的。

在后来的工作中,新的科主任有时会遇到技术困难,需要我的时候我都尽力帮助他,替他分担压力,而不是笑话他。之后他也更加信任我,有些非技术性的问题也征求我的意见。

有一次他私下问我可不可以收取药品和材料的回扣,因为他上任后有不少药商、代理商找过他。他想收,但心里有点不踏实;不收嘛,这批钱也就是代理商自己要了,收不收反正病人都是受害者,因为药价是定好了的,而且一些有回扣的药是必用药。

我对他说:“还是不收为好。你看上一届老板受贿三十万就给抓走了,人民医院那些领导受贿上百万都不止,我们卫生系统干这一行的哪个不知道?但人家受贿就没事,为什么?不在于你拿多少,因为中共根本不讲法律,一旦有事就要找个替罪羊来杀鸡给猴看。领导虽然也拿回扣,要是出了事,往下推责任可都是一个人扛。你想想看吧。”

对一个常人,又是我的上级,我只能从这些角度说。虽然最终的选择由他说了算,但我的话对他还是有影响的,包括我的人品、作风和作为一个法轮功弟子所带的能量场都会在他的取舍中起着正面作用。他最终接受了我的意见,一直到现在,我们科室都没有收回扣。在当今世风日下,医生吃回扣在每个医院都不例外的中国社会实属少见。

中共邪党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十八年了,每次看到有同修因不放弃修炼被非法剥夺公职,失去工作机会,过着流离失所的生活,我就很难过。我坚守着一念:我就是要在这个邪恶的环境中走出一条路来,正常工作、生活、证实法,将自己的正念正行留给历史的未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from 气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