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

好 还要更好

文/图: 廖志峰我们很少花时间在有限的资源中,寻找小而美的低限,舒适,和自在。(取自廖志峰脸书)

我们很少花时间在有限的资源中,寻找小而美的低限,舒适,和自在。(取自廖志峰脸书)

好,还要更好;多,还要更多。长期以来,成了根深柢固的普世价值观,驱动着资源的竞逐。而资源的总和是1,没有更多了。我们很少花时间在有限的资源中,寻找小而美的低限,舒适,和自在。我突然想起当年自部队退伍时,很容易就有教书的机会,但我不敢去;我连自身都没教育好,可以教别人什么呢?到今天我都认为是明智之举。

晨起,刚好读到法国诗人科克托的日记,上面写着:我先要做的是填制一张适合灵魂而非身体休憩的座椅。难怪他是诗人,而我是俗子,思维不同,关注不同。但我和他相同的是:不想在镜子里反射出自己深思的脸,指责我犯了不负责任的罪。

人性上说,自私是本能,贪婪,无所不在,只是我们不自知。我也贪婪,贪婪于时间之不足,贪婪于灵魂的度不足。@(文字及图片版权属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方远

本文标签:

from 气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