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星期四

说谎后的不安

作者:唐风Amazed astonished young man in plaid shirt covered mouth by hand and feeling afraid over grey background

Amazed astonished young man in plaid shirt covered mouth by hand and feeling afraid over grey background

 

单位彩色打印机的墨水很少了,之前一直催领导买,因为申报的原因,一直没有着落,主要原因是需要单位的总部批示。今天领导要我打印一些资料,我只打印了一半,我告诉领导,不能再打了,否则会损害打印头,严重时甚至会烧毁打印头。领导半信半疑。

我进一步解释,半年前就因为缺墨水,打印头坏了,因为在保修期内,厂家给免费换了一个,下一次厂家就不会了。因为打印头属于进口,价格昂贵,应该好好珍惜。领导相信了。

回来后自己感觉说不出来的难受。催领导买墨水是对的,但在说话期间,却撒了谎,夸大了故障。首先,现在的墨水还可以打一些绝对没有问题;其次,上一次打印头的损坏是打印机厂家的工程师不小心弄坏的,而不是因为缺墨。自己为了催领导买墨,故意夸大了故障,虽然出发点没错,但谎言就是谎言。

一个人说谎,必然会给自己带来麻烦,不管别人信不信,这一点我是坚信不疑的。回来后我家里的电脑出了问题,要报修。谁能证明不是自己说话的结果。有些事信与不信不重要,而有愧于心才是根本。自己都不能原谅自己,又怎么会奢望别人和上天的宽恕呢?

坦坦荡荡才可以无愧于天地,才会心安。下次,我想不会再说慌了,即使为了自己能够心安。@

来源: 责任编辑:方远

本文标签:

from 气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