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

荷兰收藏家高价收购 诺曼底登陆美国旗

诺曼底登陆中美国军舰上弹孔斑驳的48颗星美国国旗。(图片来源:Heritage Auctions)

诺曼底登陆中军舰上弹孔斑驳的48颗星美国国旗。(图片来源:Heritage Auctions)

一位收藏家在得克萨斯拍卖会上以51.4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二战期间诺曼底登陆行动中,第一支登陆诺曼底海岸的美军舰上的美国国旗。这面美国旗上还是当时的48颗星设计,美媒称这面旗的拍卖前估价是10万美金。

然而,收藏家克鲁克(Bert Kreuk)说,这是一个情感大于经济考虑的决定,他说:“在电话竞价过程中,我心里想到的是那些在诺曼底海滩上失去的生命。我其实没有意识到价格有多高,因为我太激动了。国旗上还留有子弹穿孔,这很与众不同。钱诚然重要,所以我买艺术品时通常都给自己设置个底价。但是是无价的——这面旗是自由的象征。自由的价格是多少呢?那些为了我们失去生命的人们不是为钱而战。如果可以买下标志自由的历史片段,那就是我想做的。”

克鲁克在邮件中还告诉宏吉拍卖公司(Heritage Auctions):“这是有史以来拍卖会拍卖的第一面具有历史意义的美国国旗。去年我和叔叔去过诺曼底,整个旅行充满了情感,因为我们的家人在1940年鹿特丹的轰炸中身亡;而那些活下来的亲人经历了无法想像的苦难,尤其在1944年冬季的饥荒期间。幸存者应当感谢当年帮助荷兰获得自由的国家和军队,因为我们欠他们太多的感恩,尤其是对美国。”

艺术收藏家克鲁克出生在荷兰,他的家和产业在美国和瑞士。

来源: 责任编辑:文晓辰

本文标签:, , , ,

from 气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