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李元一念失仙缘 今日世人临生死

文:玉霖 来源:

前几年朋友曾给我讲过一个故事,说有一个人遇到,神仙要其跟其离开。结果这个人说要回家与父母说一声,回来时发现神仙早走了。

谏议大夫李元曾。因为寒冷。对着门生火,有一个戴着大,直接走进来烤脚,好长时间,老人问李元说:“愿意和我一起离开这里吗?我知道你有志向。我是秦时的官,因为避祸获得了道术。”  于是摘去帽子,须髯飘洒,很雄伟。老人说:“这些须髯都是在山中长出来的。”李元想了想回答说:“我的还没了,过几天可以吗?”老人起来说:“原来是这样!”于是出门走了。李元牵着老人的衣服羞愧地再三道歉,老人头也不回的走了。第二天,李元去寻找老人,再也找不到了。(出自《逸史》)

有些东西是长时间的积累所得,而在关键时刻一念却是至关重要的。就像是今天,每个人都在面临着善与恶的选择,也许一个善念,就会得救;一个恶念就会堕入无间地狱。关键时刻的选择,就是生与死的选择。


from 气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