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六四诗人:神韵展现了神传文化的精髓


2013年1月25日晚在多罗西?钱德勒剧院(Dorothy Chandler Pavilion),《六四诗集》主编蒋品超和太太第三次观看。(摄影:刘菲/大纪元)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1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刘菲洛杉矶报导)2013年1月25日,神韵 巡回 艺术团 在洛杉矶多罗西?钱德勒剧院(Dorothy Chandler Pavilion)举行首场演出 ,中西观众济济一堂,被神韵所展现的神传文化所感动。


《六四诗集》主编蒋品超已经是第三次观看神韵。他说:“每一年都有新意。今年看真是太棒了。整个演出给人一种很宏伟很壮观的感觉,她确实把中国文化融在里面。”


蒋品超说令他意想不到是,神韵在海外推动了整个文化产业。“这么多国际友人来看神韵,而且那么投入。看到他们那种虔诚和敬重,我真的很震撼。神韵通过中国文化这个个体的文化,反映的是整个人类的精神。尤其是开场和结尾,天幕和舞台结合起来,太震撼了。”


华中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系毕业的蒋品超说原以为自己有一定国学根基,但是看了神韵演出 中有关西游记、水浒传、少林寺的节目后,“真的觉得自己对中国文化一知半解”。 “比如沙和尚取经,虽然我以前看过《西游记》,但是没有投入进去。那个场面在天幕之上反应过来,和舞台结合真是太棒了。刚才跟我太太讲,我说我们明年还要来看。”


“实质上还有很多东西不了解,通过看神韵更直观地了解了中国文化。”他说:“神韵一年一年地发掘中国文化精髓的东西,推陈出新,给人以更多的启示。”


他认为神韵之所以能带动文化的复兴原因是:“神韵是一种神传文化,是通过精神体现出来。这么多人之所以能全身心地投入到里面去,就是因为有神传文化内在的精神。我觉得这就是中国文化的精髓,以前被抹杀掉了,现在在复兴。”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