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教授:神韵象征智慧、神性、承受和轮回


Harold Burke教授在著名的Pepperdine University教授研究生精神药理学等专业课程,同时也是专业号演奏家和钢琴家,在Santa Fe歌剧院演奏长达15年之久。他表示“象征着智慧、神性,承受和轮回,让人过一种对整个世界有意义的生活”,“是解毒我们当今面对的暴力文化的良药” 。 (摄影:曾容格/大纪元)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1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曾容格、顾佳韵加州千橡市采访报导)2013年1月23日晚,神韵 巡回 艺术团 在千橡市的第二场演出 再爆满。众多主流人士在市民艺文广场(Thousand Oaks Civic Arts Plaza)的富来德?卡维礼剧院(Fred Kavli Theater)以掌声和欢呼声感谢神韵艺术 家们纯善、纯美的表演。


赫罗德?博克(Harold Burke)博士在著名的Pepperdine University教授研究生精神药理学、生理心理学等专业课程,同时也是专业法国号演奏家和钢琴家,在Santa Fe歌剧院演奏长达15年之久。对于歌剧的演唱风格再熟悉不过的Burke教授听完神韵歌唱家的表演,感慨地说:“他们没有用麦克风,却能发出那么洪亮的声音来,真的不同凡响。我非常喜欢听她们的声音。” Burke教授给予以高度评价:“一场真正的、传统的、正统的演出,就一定要像神韵这样有现场乐团 伴奏。”


博克教授已故的妻子是香港人,她曾经致力于《西游记》的翻译工作,还一度想把整个故事拍成电影,可惜没能如愿。博克教授因此对舞蹈《智收沙和尚》情有独钟。 “我明白《西游记》在中国古典文学方面的地位,能看到其中的角色活灵活现地出现在舞台上,我感到很高兴。”


作为西方人,博克教授从神韵演出 中感受到传统文化之美,他说:“我觉得演出非常重要。我不确定是否所有观众都真正懂得了神韵演的是什么,但我认为很多中国人会很感动,因为他们又重新接触了中国传统文化,像我这样的西方人从未到过中国,也从演出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美丽,感受到她的真正意义。”


博克教授看到了神韵在提升世界舞台艺术方面的价值。他认为:“神韵非常美丽,非常美妙,堪称奇观。她非同寻常,充满活力,又非常优雅。我喜爱传统的东西,现代派的东西我们都看得太多了,在舞台上应该多一些像神韵这样的水袖飞扬的舒缓与平和。神韵演出以这种家喻户晓的歌舞的形式,体现的是传统中华文学与艺术的深层精神内涵,这一点是非常值得敬仰的。”


谈到演出的精神内涵,博克教授认为:“神韵象征着智慧、神性,承受和轮回,让人过一种对整个世界有意义的生活,这贯穿整台演出,而且是在用那些极致美丽的、如行云流水般富有美感的舞蹈表现出来。演出会让人身心放松平静。我有种感觉,要是给观众做脑电图就会发现他们的大脑会处于非常平静的状态,这是因为演出让他们如此。”


不同于时下充斥着暴力色情的现代文化,博克教授说:“在当今的,有太多的负面和恐惧。我认为当今的美国观众已经习惯于面对摇滚乐,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喧嚣,电影里充斥着暴力等内容。神韵则恰恰相反,她是关于信任、勤劳、坚韧、忍耐、永恒和智慧,我认为这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信息。我并不想进行说教,但是神韵演出是解毒我们当今面对的暴力等负面文化的良药。对这个在诸多方面都已经是千疮百孔的国家,我们需要这样的演出,我是作为医生这样讲的。所以我尊敬神韵正在做的,我尊敬她。”



本文标签:,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