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传中央用23条定爱国 香港各界哗然

【新生2月13日讯】香港政府消息人士于周三晚上向香港传媒透露,北京中央政府有人提出,不支持《基本法》廿三条立法是否爱国的质疑后,香港各界哗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政务司司长曾荫权于周三向立法会汇报上京之行后,有一位政府消息人士于同日晚上向香港传媒表示,据悉中国中央政府有官员向政改专责小组质疑:不支持《基本法》廿三条立法的人可否算爱国?消息传出后,引起香港社会各阶层的反应。
  
香港政务司司长曾荫权周四回应有关传闻,他认为支持《基本法》廿三条,与爱国根本是两回事,是完全不同的议题。
  
亲政府政党自由党立法会议员周梁淑怡,以及民建联副主席谭耀宗都认为,中央政府有人将廿三条问题过份简单化。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张文光,就指将支持《基本法》廿三条与爱国挂钩是危险的做法。他认为要爱国,也不代表要支持剥夺民主、自由的法律。他说:意味著你要爱国,就要接受任何的法例,包括了一些剥夺了民主和人权的法例。
  
《基本法》委员会成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邬维庸在接受记者访问时,拒绝承认自己爱国,亦不愿界定何谓爱国。他说:我自己无话爱国,我从来无讲自己爱国,千祈不要送顶帽给我,我唔敢讲爱国,我不懂。我都唔敢讲爱国,我都无准则。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兼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助理王如登,就表示不支持《基本法》廿三条立法是否代表不爱国,这个问题很复杂,很难用三言两语说得清楚。但他认为,拥护《基本法》,支持香港回归就是爱国。
  
而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及行政学系高级导师蔡子强,认为政改还涉及很多具体问题,不宜再花唇舌去争辩何谓爱国。如果再争辩何谓爱国,就会引发很多情绪上的反应,令矛盾变得两极化。他说:你问我何谓爱国者,很简单,就是拥护《基本法》,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我觉得己是爱国者。若花太多时间去争辩,会引起情绪上的反应,甚至令香港的两极化程度回到九十年代那样。

(大纪元)


来源:新生网  

No tags for this post.

from 气功修炼网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3506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