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圣诞节维系家庭温馨 传递古老传统

【明心网】(大纪元记者 R. A. Hess报导,田清编译) 回到30年代,我的外公是个年轻农家男孩,即使在圣诞节,生活也很艰苦。每年的圣诞节,他和他的兄弟姊妹会收到一分钱,一个橘子和一套衣服。他们也会有一盒糖果,这就是30年代的圣诞节。

随着我长大,每年我们都有橘子放在圣诞树下面。我母亲家最年长的人会说出我们为什么有橘子的这个故事:要我们记住艰困的时候,珍惜生命的甜美。我清楚地记得有一次听到我的祖父说他的故事……他哭了;我学到了生命是如何辛苦。

圣诞传统让我们家人团聚的同时,连结下一代和老一辈,并且培养晚辈尊敬长辈。对我们许多人而言,圣诞传统使得假期更特别。圣诞传统可以从我们围着树讲故事,我们怎么样安排打开礼物,怎么装饰圣诞树和房子,还有我们做的各类糖果──更别讲我们招待的食物。对很多人而言,宗教仪式也是重要的圣诞传统。

如果你家里没有你喜欢的圣诞传统,现在是开始的时候了。你喜欢加上哪些?想一想什么对你重要?你喜欢圣诞节的气氛或是景物吗?或者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更重要?一旦你决定什么对你重要,每年你可以在自己家里加上一个新的不一样的圣诞传统,圣诞传统维系家庭温馨,传递温情及古老的家庭伦理。

你可以上网找到各种圣诞传统,你也可以试试下面的点子:

*对家中无用但又新新的物品,来一次家族礼物交换。

*如果你还没有装饰你的圣诞树,花几天时间来做,并且让你的孩子每天挂上几个装饰品──(他们做的不会完美,你会在同一根树枝上发现3或4个装饰品)。

*给你的孩子与他们过去几年做的事情有关的圣诞树装饰品(确定你写下他们为什么收到这些装饰品,因为你以后可能不会记得)。

*在圣诞夜烘烤你最喜欢的点心(圣诞老人也会喜欢)。

*开车出去兜风/散步看看圣诞夜的灯饰,别忘了带上自己烤的点心及热可可饮料──这也是消耗孩子精力的好方法。

*如果你不喜欢一次打开全部的礼物,那就轮流或是每天打开一些礼物(这样做的好处是你的孩子会玩每一个礼物,并且认识送他礼物的人。)

*讲一讲你收过最有趣的礼物的故事。

*讲一讲你在孩童时期的圣诞节的故事。

*尽情欢唱 。

*找一个贫穷的的家庭,收集一些礼物或食物,按下电铃并将用品留给他们。

还有很多其他的好点子,你只要决定你今年喜欢和你的家人一起做什么事情。我知道我们会有橘子在圣诞树下,我还会告诉我的孩子我们的祖先没有我们今天这么丰富的物资。

英文原文网址:
http://www.theepochtimes.com/news/5-12-15/35832.html


来源:新生网  

No tags for this post.

from 气功修炼网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3506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