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

第二章:天象:西聚五星7河边插鱼,乞食漂母《遥视历史问天机》2下

   第二章:天象:西聚五星-韩信扫群雄7《遥视历史问天机》第二部下


   图:一饭千金典故图(网路图片)



《遥视





第二部 在循环 未来有答案





下部:五星连珠,盛世血路





(公元前1953年~今)





第二章 -韩信扫群雄





――剥去诟谤观韩信 精彩悲壮大道行





第三节 韩信的童年,苦海中的砺炼2



   <样章节选>

   (接前文)



(二)乞食漂母



   朋友问:“韩信钓鱼,乞食漂母的事,是真的吧?”

   

   我说:“大体上是真的,那时韩信十岁时候的事。但是,小孩能钓鱼的不多吧?钓鱼是个慢性子活,小孩也坐不住啊,偶尔玩玩钓鱼可以,谁听说过小孩连续一个多月,天天钓鱼?如果小孩能这么钓着不少鱼,大人怎么不去?这么省劲就能维持生活的话,谁还种地啊?”

   

   朋友问:“那是怎么跟漂母讨饭的?”

   

   我说:“小韩信在河边看见有鱼,就捡个小木棒子,一头磨尖了,插鱼。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韩信天生就是学武艺的材料,真是手疾眼快,有时候真能插着几条小鱼。但是,河边的鱼可是不多,河里边他也不敢去啊。那年头,没有钓鱼为生的。

   

   “一天,有漂母在河边给人洗衣物,看着这小孩饿坏了,盯着她带的饭都不错眼珠,就把饭给他吃了。史书这一点记载是对的,韩信这样吃了几十天的饱饭,说我将来一定好好报答您,这还不图回报。后来韩信做了楚王,回报漂母千金,这就是韩信留下的‘一饭千金’的典故。可是漂母后世的福报还不止于此。”[1]



(三)卖鱼遭毒打,发现“韩信草”



   我继续说:“小韩信12岁的时候,有一次,运气特别好,在河边插到了几条比较大的鱼。高高兴兴地拿到街市上去卖,去换点吃的,心想今天可能吃到一顿饱饭了。可是到街上刚一摆摊,就来了几个地痞流氓,找小韩信要钱。小韩信哪有钱啊?没钱,他们就抢鱼。小韩信死命护着不给,被这些人打了一顿还是不给,他想你们不让我卖,我拿回去给我娘吃,也不能给你们啊!

   ……

   

   (未完,待续)

    <完整的章节,请看将出版的全书。>

   

   ————————————–

   [1] 帮助别人不图回报,比施恩图报的福德要大,而且漂母救助的韩信,是大德之士,所以她的福报才特别大。结下了这个善缘,她后世得了大福报,又和韩信再续善缘。

(2016/01/18 发表)
from 气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